江苏灌南县:现代农业园区打造苏北蜗牛养殖第一大户
发布时间: 2009-04-07   浏览次数: 206

蜗牛生态立体养殖是由灌南宝马皮业有限公司在灌南现代农业示范区投资兴建,该项目占地86亩,总投资1100万元,主要以特种蜗牛生态养殖及销售为主。该项目从发展当地农户养殖,带动农民共同致富为首要目标。计划用三年时间打造苏北蜗牛养殖第一大户。

  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首期100亩蜗牛养殖厂房的建设,并已完成厂房内部装修,完成项目区内道路、水、电等设施建设,预计5月份蜗牛种苗即可进棚培育。在首期建立的100亩蜗牛养殖园初具规模并有一定供种能力以后,将逐步向基地周边乡村发展养殖户,建立专门的蜗牛养殖培训电化室,配专职人员免费向养殖户传授养殖经验。计划用2-3年的时间实现年出产商品蜗牛近万吨,帮助近千户农民实现年养殖收入不低于10万元,真正达到小康水平。该项目的建成,打开了我县特种养殖的新窗口、新途径。 (沈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