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苏北三农研究中心是徐州示范大学批准成立的校级重点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地。本中心(院)以苏北五市为立足点,长期追踪研究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为苏北及江苏省率先提前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和率先提前全面建成农村小康社会提供决策依据和智力支撑。中心坚持立足苏北、面向全省、走向全国以及加强国际交流的循序渐进发展方针,力争在1-3年内把中心建成江苏省“三农”问题的思想库、数据库和对策库,为政府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成为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确定并建设的农村经济重点研究基地。再经过3-5年的发展,把中心建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以及国内外在“三农”问题领域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的研究基地。
             本中心(院)日常工作以科学研究为主,同时开展相应社会服务、对外学术交流工作及人才培养等工作。中心通过整合、集成本校和本省的相关学术资源优势,在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研究交叉融合的基础上,针对“三农”问题开展经济学、管理学、法学、社会学、历史学和哲学等多学科的综合研究。同时,中心以项目为纽带,统筹、协调、整合相关学科的优势,长期追踪研究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精心打造社会科学研究的平台和“品牌”,培养团队人才,不断出成果、出精品,扩大影响。


版权所有 ©